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科索沃宣布獨立

如果你是為了讀有關科索沃獨立來到這裡,那這裡不是最好的地方。先跟你道歉。我不是巴爾幹政治的專家。但是我至少知道這件事的重要程度足以登上頭條。我寫這篇文章是台北時間2月18日上午1:19到3:37(科索沃2月17日下午6:19到8:37,紐約2月17日下午12:19到2:37)。讓我們看看臺灣島內外媒體網站的首頁。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
Kosovo declares independence
Kosovo = 科索沃、independence = 獨立

金融時報
Kosovo declares independence from Serbia

人民日報
科索沃总理塔奇宣布科索沃从塞尔维亚独立

有線電視新聞網
Kosovo declares independence

世界報
Le Kosovo est désormais un Etat indépendant et souverain

讀賣新聞
コソボ自治州議会、セルビアからの独立宣言採択
コソボ = 科索沃

臺灣媒體
聯合報
陳冠希 傳割腕逼婚

中國時報
洪奇昌回憶六一二 駁「抓耙仔」指控

自由時報
【重大】直升機從天而降 警方用手銬查扣

蘋果日報
年薪1.27億 建仔「已是贏家」

TVBS
18天環台苦行拼入聯 扁躍躍欲試

三立
阿公店喝霸王酒 老翁脫光衣服抵酒錢

中天


東森
網路最夯歌 陳冠希大支嗎?

年代
酒醉男毆母 持刀咆哮與警對峙

民視新聞
/ 應用程式中發生伺服器錯誤

8 則留言:

chris 提到...

dude i love this entry so much you should definitely continue tracking this kind of phenomenas...

Pen 提到...

Hobby:
Collect currency, primarily banknote after 1950
Digital photography
Metro-related
Map

老朱你的興趣很詭異,不過你的blog很有趣,是有認真在寫的,但是我還蠻不解的你為什麼要用google的blog,因為排版乾淨嗎?還有我找不到留言版,就隨便留言啦~~哈哈

Unknown 提到...

其他報紙我不知道,但是自由時報的新聞網站都是在大約台北時間下午二點更新的。你Blog 裡引用的自由時報截圖沒有日期對照,不知道是那一天。但是自由時報在2008年2月18日的新聞是以「新國家誕生 科索沃獨立」為頭版。

詳見:自由時報在2008年2月18日的新聞網頁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feb/18/index2.htm

賽夫西克 提到...

嚴肅卻好笑

ChoChoPK 提到...

回應Eric H的留言。的確,2月18日晚上的時候我無意看到印在紙張上的自由時報,有看到科索沃獨立的頭條。只是前一晚寫得很累,抓圖上傳圖很辛苦,所以就懶得更新。而且自由時報有竄改照片(移除王效蘭)的前科。

Unknown 提到...

回應chochopk 的回覆,自由時報其他的前科我不清楚,不過就事論事的說,法藍瓷照片移除王效蘭事件,己由法藍瓷公關陳玉瑛出面證實其被修改的照片是由法藍瓷公司提供,不是由記者自行修改的。

詳見:自由時報1月7日新聞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an/7/today-fo4.htm

Wiki 自由時報條目討論中也有相關整理:
http://zh.wikipedia.org/wiki/Talk:%E8%87%AA%E7%94%B1%E6%99%82%E5%A0%B1

而您此篇文章是在台北時間2月18日半夜1點-3點來看,我懷疑是因為那些台灣報紙網站在半夜中都還未更新其新聞,因此才還沒有「科索沃宣布獨立」。

ChoChoPK 提到...

沒想到Eric H您還會回來看有沒有回話,您是維基百科連過來的吧?我可以知道你在維基上的ID嗎?

ChoChoPK 提到...

燃燒的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