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那你要……的時候麼辦?

你是不是在日常生活中常常聽到類似
  • 「那你上大學怎麼辦?」
  • 「那你要工作怎麼辦?」
  • 「那你交男/女朋友怎麼辦?」
  • 「那你當兵的時候怎麼辦?」
  • 「那你結婚之後怎麼辦?」
的話?很多人用這種話來說服另一個人改變現在的一些習慣。我是覺得為什麼我要把自己放在未來的狀態,來決定現在要做的事。如果以後選擇的選項少,以後再適應就好了。現在選擇的選項多,為什麼不能利用呢?這種講法讓我想起住宿舍時的一個人。他不願意整理房間,理由是「有錢人都是請傭人來整理」,問題是他當時就是沒有傭人。如果說你用個人的健康、衛生、知識、勤儉等等正面價值來說服我,我願意聽。但是「那你要……的時候麼辦?」的講法不是很有說服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