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5日 星期五

維基百科

有時候有人會問我有空的時候都會做什麼。這幾個月我都在維基百科上忙。怎麼說呢?因為這些工作就像是不斷展開來的樹狀圖。簡單的說就是一項工作會產生其他好多個,這些又再產生更多。下面是我今天所做的部分

  • 發現吉爾吉斯紙幣不受版權保護(其他前蘇聯國家也是)。
  • 有人已經上傳一些吉爾吉斯紙幣的圖片。但是我有比較好的,所以我要上傳我的。
  • 我的圖部分是來自於 www.banknoteworld.com。根據維基的方針,我必須要放上適當的來源標籤。
  • 我必須要做一個模板,以致於同樣的標籤可以被多次使用。
  • 有一些已存在的模板,但是滿地都是。我需要把它們重新整理。
  • 在英文維基,我把它們分類好。
  • 維基共享資源(放置可以給所有語言維基百科使用的圖片)上,重複分類的工作。
  • 完成上傳。
  • 向管理者要求把較差的圖片刪除。

這只是吉爾吉斯

沒有留言: